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位於光復的小店

接下來的內容會有大量浮誇的形容詞來表達老徐對這家店的驚艷

一個谷哥評價高達4.4顆星、評論破百的簡餐

居然到今天才吃到真的是有辱我吃貨的名號

所以今天就要好好的來說一說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店家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以下也僅只代表老徐的口味

各位客倌也不用太走心 ok 切克鬧!!

 

 

冬天的晚上15度的空氣  來到了<我的咖啡館>

外面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民居 如果不是外面小小的招牌

也許根本找不到路  好在這家店也聞名已久一估便之

今天是和老爸老媽等一共七個人來用餐

進來一看發現空間不大 總共大概只有六桌左右

不過人客倒是滿多的 將近客滿了

好心的人客把位子讓給我們 才不用分開坐~感恩

店內的裝潢也滿滿的原民風味

十分的有氣氛、情調也很舒適 還沒吃就感覺挺好的

 

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十分的簡單只有10幾樣 也有素食 價格在330350大洋之間

所有的套餐都會附一個前餐、湯組合+飲料

堅持美味現點現做  七個人點了六種不同的餐

 

 

等了有一小段時間終於到了上菜的時刻~

用很有特色的底盤裝著的前餐

首先是田園蔬果拼盤:苦瓜、番茄、芭樂、花椰菜、豆子、玉米筍、鳳梨和蓮霧

十分特別的搭配吃起來相當的清爽

不僅配色賞心悅目也恰當的擔任起開胃的角色~讚!

 

再來說說九味沙拉手卷、蔬菜湯和南瓜核桃焗烤

手卷的部分餅皮扎實外軟內香配上夾心爽脆的蔬菜

單吃就是一種享受 沾上傳說中店家自製九味醬

微酸微辣微甜微鹹 蹦出新滋味

蔬菜湯以麵包樹果實為湯底配上野菜少許調味

醇厚且溫和 偶而咬到果實內的爽脆增許不少口感

腦海中不禁跳出叢林花草樹木圍繞、芬多精四溢的畫面

這是自然的體驗阿~~

一般的焗烤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容易膩

然而店家的南瓜核桃焗烤巧妙的用核桃和蘋果丁解決了這個問題

不僅畫龍點睛 蘋果微酸的口感讓整個南瓜焗烤得到了昇華

這已經是藝術品的表現力了 好像本來焗烤就要這樣搭配

完全的吃出了廚師的用心

 

 

好~吃到這邊本桌人有一半吃飽了……

可是才只是前餐阿~~老徐本人這麼會吃也有七八分飽了

怎麼辦~~!!??

 

那個誰:打包啊!

 

開玩笑~美味的食物打包會造成精華的流失

這是對用心的廚師的褻瀆  俺不同意  接著吃

 

繼續一道道的來說說

首先可以看到這邊用的是五榖飯非常健康

有人說過 要養生要健康就不會好吃阿 好吃就不健康

本來老徐很同意這句話 吃完這間店後 我從此改觀了

沙茶羊肉片和蜜汁燒肉片

這兩道是老徐都還滿喜歡的口味

雖然都是很簡單的調味卻不會覺得單調

明明是很重口味的菜色卻不會有負擔的感覺

除了不會很死鹹()還帶有自然的氣息

只有與大自然共存的行家才有辦法做出這樣的味道

嗯~~

接下來這兩道燉肉料理愛爾蘭燉肉俺只吃了一口

南瓜燉牛肉俺不能吃 所以沒辦法和各位分享 望圖解渴吧

這兩樣可以說是嗆辣一族的口袋名單了

黑胡椒豬肉和墨西哥香辣雞腿(中辣) 兩個都是辣味十足

老徐本來是不吃辣的 吃了這兩樣差點淚流滿面

不過辣歸辣我還是必須說聲佩服佩服

首先黑胡椒豬肉把黑胡椒的原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搭上一點蔬菜讓口感更多元

墨西哥香辣雞腿用的是前餐的九味醬

配上手卷和配上雞腿完全成了兩回事

整個雞肉變得更鮮活 還有勾起甜味的紅、青椒、洋蔥

讓我都忘了我不吃辣  雖然水喝了很多……

 

另外老徐要說說它的辣

老徐不吃辣 一方面太刺激口腔腸胃容易拉

有的辣讓人嘴唇紅腫 火氣直升

但是!!!

 

剛剛的這兩道料理 辣感稍縱即逝

雖然很強力 但當食物進入腸胃之後 不但不刺激還很溫和

我不知道這樣的差異是怎麼造成的

我只能用各式各樣的形容詞來表達我的佩服

讓我人生第一次覺得原來吃辣也可以很舒適

 

那個誰:真的很浮誇……

 

最後的餐後飲品點了六杯果汁一杯綠茶

新鮮綜合果汁可不是浪得虛名 現榨就不說了

綜合裡老徐只喝出了火龍果、香蕉、奇異果?等等等

而且這樣的一杯果汁喝起來居然就像是原生的

完全沒有調配的感覺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

所有的水果在杯裡達到水乳交融的境界

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最後看到老闆娘在沖咖啡 雖然這次沒有喝到

但這樣的一間店再訪是必須的

而且看起來就很厲害……

一不小心也沒有不小心的就直接吃撐了

總而言之就是很好吃很厲害很自然很健康很養生很

 

 

那個誰:很哪個哪個???

 

 

店家資訊

地址 976花蓮縣光復鄉中華路226

電話 03 870 0996

 

arrow
arrow

    老徐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